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雨水增多 郑陆199户农户已获赔付58万余元
2017-08-17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随着郑陆镇的划入,天宁区全面对接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受灾农户撑起保护伞。近期雨水增多,受灾严重的参保农户可拨打95518报案。

  据了解,中国人保和政府工作人员会到受灾地点进行一次查勘,确认农业受灾原因并对受灾情况行进登记,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受灾原因给出相关证明,包括暴风级别、暴雨级别、疫病类型等。

  农户产生损失后,相关人员会到现场进行二次查勘,确认损失率,受灾原因证明和农户的损失率认定情况达到保险条款标准就能进行理赔,不能进行理赔的情况专业人员会进行解释说明。

  据了解,郑陆镇现参保的农业险种有水稻、小麦、油菜、林木、蔬菜大棚及附加棚内作物、梨、露地葡萄、桃、能繁母猪、育肥猪、蛋鸡、内塘螃蟹等,其中种植业和养殖业的保险责任包括:暴雨、暴风、旱灾、冻灾、暴雪、雹灾、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疫病等。

  从以往理赔情况来看,天宁区种植业遭受的灾害以暴风和暴雨为主,养殖业以疫病死亡为主。今年6月的暴雨使郑陆镇许多农户的蔬菜大棚遭受损失,241个农户报案,其中199户、面积724.4亩符合理赔标准,合计赔付58万多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农户的损失。

  每个险种投保前,天宁区农险办都会组织人保公司到各村委发放政策性农业保险宣传资料,让农民能更清楚地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险种、什么情况下能获得理赔”。比如,暴风的赔付标准,需达到风力8级以上,风速在17.2米每秒以上;暴雨标准需每小时降雨量达16毫米以上,或连续12小时降雨量达到30毫米以上,或连续24小时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疫病类型以天宁区郑陆镇畜牧兽医站的认定为准。 (姚海燕 李燕茹)

标签:郑陆;农户;受灾;近期;雨水;199户;郑陆镇;参保;58万余元;情况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