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白塔村见闻: 伏天种小葱,为何也能火?
2017-08-17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小葱之乡”金坛区金城镇白塔村1500亩小葱今年大伏天又火了一把,每公斤价格3.6元。

  每年伏天,白塔小葱种植面积都会骤减一半,原因是天热,浇水灌溉难,种植很辛苦。今年5月,该村在“三大一实干”大走访活动中,村干部对弃种的葱农反复做思想工作,要求应种尽种,不要撂荒。为做到伏葱面积不减,村“两委”班子成员包干到官庄、兆歧等大面积种植区域,伏葱面积增至1500亩。

  白塔小葱近年原始品种已不到20%,现在的品种是兴优1号、2号,这两种品种产量高,外形美观。今年71岁的村民徐先跃告诉记者,一季伏葱抵得上春秋两季小葱纯收入的总和。

  村党总支书记靳吉庚告诉记者,1500亩伏葱只销出50%,葱农们一点也不担心后期价格波动,因为临近中秋月饼制作需要大量小葱,而这时秋葱还未上市。这样,全年3茬小葱亩纯收入可达两万元。

  毛建忠 汤汉华 赵鹤茂

标签:白塔村;小葱;伏天;为何;见闻;金坛;伏葱;葱农;记者;1500亩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