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区第二部文化专志《武进文化志》出版
2017-08-17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由武进区文广新局编著的武进第二部文化专志《武进文化志》日前由方志出版社出版。该志全面系统记录了武进文化事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具有浓郁、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武进文化志》共56.5万字,记述范围为历史上的武进县地域,着重记述1949年4月以后的武进(县、市、区)文化事业,下限至2013年。该志编纂力求思想性、科学性和资料性统一,突出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反映武进文化发展的历史和现状。

  据了解,1986年武进县文化局曾出版武进第一本文化志《武进文化志》。30年来,武进的文化事业取得了进一步发展,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江苏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等称号。

  自2014年6月起,编纂人员在《武进志文化篇》基础上,对原有历史文化史料进行发掘整理,遍访武进村镇乡野,翻阅大量资料,使文献更加全面翔实。 (张军 陈荣春)

标签:武进;文化;专志;第二部;出版;历史;该志;文广;事业;发展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