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常州周日出伏 高温已经“余额不足”
2017-08-17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最近几天,雷阵雨不断刷存在感,动不动来场与高温天的PK大战。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这几天都不是持续性、大范围降雨。雨一停,气温又升高了,再加上空气湿度大,闷热感会比较明显。

  天气到底还要热多久?这种闷热的天,能算是“秋老虎”吗?市气象台说,现在的日子还不能算是秋老虎,秋老虎在气象学上有专门的定义,必须是三伏出伏以后短期回热后的35℃以上的天气,一般发生在8月至9月之间,天气特征是早晚清凉、午后高温暴晒。

  现在还没有出伏,所以现在这种闷热也是夏天正常的现象,这也是常州8月的典型天气——有时晴,有时雨,午后闷热,早晚凉爽。

  本周日就要出伏了。虽然市气象台预测,8月下旬还有一波高温,但是这种高温已经“余额不足”,且热且珍惜了。

  一只

标签:出伏;高温;周日;常州;已经;余额;消息;天气;闷热;来场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