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爷爷耽误接站致孩子滞留 车站员工陪伴到晚间
2017-08-17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暑假即将结束,在父母身边过完暑假的“小候鸟”纷纷开始回家。8月14日下午,一对从大连回溧阳的姐弟,因家人晚点接站,车站工作人员下班后一直耐心陪伴,直至其家人赶来。

  当天下午3点多,溧阳汽车站亲情服务班工作人员葛珊正在出口处为乘客推拿行李,无意间看到两个背着书包的小孩坐在出口处,焦灼在来往人群中张望寻找。葛珊热心地上前询问,得知两人是姐弟,溧阳后周人,姐姐12岁,弟弟8岁。父母常年在大连打工,放暑假后,姑姑带他们去父母身边待了一个多月。快要开学了,正好住在常州的姑姑也回家,便一起回来了。姑姑到常州下了车,帮他俩买好到溧阳的车票并送上车,电话通知孩子的爷爷来接站。可等了好久,爷爷也没出现。葛珊劝慰姐弟俩别着急,帮着拨了其爷爷的电话。爷爷称出门时有事耽搁了,会马上进城接孩子。

  为缓解姐弟俩的焦躁情绪,葛珊带他们去站内的儿童乐园、自助书屋,还买来矿泉水和零食。傍晚5点快下班了,姐弟俩的爷爷还未赶到,葛珊担心出事,索性留下来陪着一起等。傍晚6点20分,爷爷终于赶到。 (芮伟芬 王婷 小葛)

标签:接站;爷爷;孩子;葛珊;车站;晚间;员工;姐弟;暑假;父母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