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童与阿姨双双落水遇险 常州男子两次跳水救人
2017-08-17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13日,春江镇青城村委青城村发生一起落水险情:一名4岁女童落水后,其远房阿姨王承瑛下河救她,因不熟悉水性,在河中呛水也遇到了危险。听到呼救声,村民宋彦龙两次跳进河中,将两人救起。经过救治,两人没有生命危险。昨天,魏村派出所已经帮宋彦龙和王承瑛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宋彦龙、王承瑛和获救的小女孩

  女童没救起来,她自己也被困水中

  事情发生在8月13日中午12点多,女童落水处是贯穿青城村的一条河塘。这条河虽然是村里的内河,却有十多米宽,经过清淤治理后,河水有3米多深。

  事发时,女童和王承瑛4岁的儿子正在河边玩耍。女童的鞋子掉入水中,就在岸边探出身,想去捡回来,不想掉进河里。小男孩见状,飞奔回家叫来王承瑛。

  王承瑛跑到河边,看到女童已经快漂到河中央,情急之下,也顾不上叫人,就下河救人。“我妻子水性不好,救人心切,下了河后呛水挣扎,别说救人了,自身都难保。幸亏宋兄弟,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昨天,吴承瑛丈夫再次对宋彦龙表示感谢。

  他听到呼救来到河边,两次下水救起两人

  宋彦龙今年34岁,老家在河南,来常州已经好几年,目前在青城菜场租了个摊位卖蔬菜。

  险情发生时,宋彦龙正好在家,他家离河边不远,听到呼救声,他直往河边跑。“我一看,水中有两个人,一个小女孩脸朝上,一动不动。另一个二十多岁女的,还在不停挣扎。”宋彦龙说,跳入河中后,感到河水很深,“我身高一米八二,压根踩不到底。”

  因为女童的情况看起来危险,宋彦龙首先游向她,抱着她游到岸边,推上一处驳岸。随后,他又下到水中,将女子也救上了岸。

  女子只是呛了几口水,没有大碍,而女童却没有动静,宋彦龙立刻开始急救。“女孩很轻,我把她倒着拎起来,边上村里人帮着拍背,她很快就开始吐水,清醒了。”宋彦龙说,后来120急救车赶到,将两人送到医院。

  昨天,警方已帮两人申报见义勇为

  记者了解到,15日,魏村派出所民警赶到青城村,寻找了救人者、被救者和目击者,形成了一个三方材料,准备帮助宋彦龙和王承瑛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民警特别提到,在这次的落水意外中,王承瑛4岁的儿子做得很对,“遇到情况,立刻向大人求救,对于一个4岁的孩子来说很不容易。王女士虽然没能成功救人,但精神可嘉,同样值得表扬。我们也要提醒,不会水的人不要轻易下水,可向他人求救同时报警。” (汪磊 郭耀忠 文摄)

标签:宋彦龙;女童;王承瑛;两次;常州;阿姨;双双;跳水;落水;救人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