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首次修建“2.0版”围挡 整治桥下空间
2017-08-16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昨天下午,金坛区公路部门对境内304县道(金竹线)白龙荡大桥桥下的空间整治工程基本结束。通过在长360米的引桥桥下空间垒砖、砌墙、安装栅栏,修建起了高达2.6米的围挡,这是金坛公路部门首次修建起“2.0版”围挡对桥下空间进行物理隔离。

  

  据了解,白龙荡大桥下的公路是金坛城区通往西南部乡镇的干线公路。近年来,常有人将捡来或回收的废品堆积在路边,严重影响交通安全,易燃废品也有火灾隐患。

  为解决这一安全隐患,金坛公路部门多次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清理废品、垃圾,组织施工单位修筑矮墙、在桥下种植花卉绿植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但没过多久,又有人偷偷跨越矮墙堆放废品、垃圾。今年7月,金坛公路部门联合多部门,出动挖掘机、卡车等,清理出堆积物30余吨。为彻底根除这一顽疾,金坛公路部门投入8万余元,加高、加固围挡。通过浇灌基础、修筑墙身、安装网状防护栏等,将围挡高度提高到2.6米,这一隔离措施不仅能有效防止人跨越,也可方便墙内绿植透气。

  下一步,金坛公路部门将采取安排路政人员加强每日巡查、桥上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防止人为破坏栅栏,确保整治成效。

  (蒋建华 刘玲 陈玉婷 文/摄)

标签:围挡;桥下;空间;部门;金坛公路;金坛;2.0;首次;整治;白龙荡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