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以购物为名进店偷手机 半个月里偷了30部
2017-08-16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进店佯装买东西,伺机偷店员手机。窃贼蒋某靠这招屡屡得手,半个月里陆续偷了30部手机。最近,他流窜到宜兴作案,被根据线索赶至的新北警方抓获。目前,蒋某涉嫌盗窃罪被刑拘。

  

  蒋某偷了手机,离开店铺。

  7月10日,市民吴女士到龙虎塘派出所报警,称她从早上开门就一直在店里做生意。上午10点多,一名男子来店里买东西,她去仓库拿货,回来后发现人不见了。吴女士还挺纳闷,之后发现自己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不见了。吴女士怀疑,手机是刚刚那名男子偷的,因为这期间并没有其他顾客前来买东西。

  民警立即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录像,清晰地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将吴女士支走后,趁机将放在柜台上的手机盗走。

  民警发现,此人手法娴熟,怀疑绝对不是第一次作案,便对该类报警进行梳理。结果发现在此之前,其它地方也接到多次类似报警,作案手法几乎如出一辙。

  民警随即对多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初步锁定了嫌疑人蒋某。最后,民警根据线索发现蒋某已流窜至宜兴,立即前往此地展开抓捕行动。通过近十天的排摸与调查,于8月初将蒋某抓获归案,并当场查获其随身携带的手机5部。

  经审查,蒋某是个惯犯,曾流窜至南京、徐州等地盗窃手机被判刑。今年6月服完刑,蒋某因不愿意回家面对家人,又故技重施。

  据蒋某交代,自今年6月底,他先后流窜至常州、宜兴、杭州、安徽芜湖等高铁沿线城市,以购物为名进店,伺机盗取手机。半个月里,蒋某连续作案30起,偷了30部手机。

  (尤巧珍 袁梦来 汪磊 文摄)

标签:手机;蒋某;男子;30部;半个;发现;女士;民警;店里;流窜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