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 武进实小7岁小票友声震全场
2017-08-16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8月10日,从武进实验小学传出喜讯:8月10日,该校杨可心同学作为常州市唯一代表在第六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被评为“优秀小票友”称号。

  

  “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与俗称“大票友赛”的“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相映成辉,自2007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据了解,本次报名参加复赛的有25个团体节目、268名孩子参演,多数来自京剧进校园的中小学。经过各省市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63名小选手、6个团体远赴天津参加决赛。

  今年的小票友赛与往年相比水平高、流派全、节目多。武进实小小票友杨可心演出名剧《大登殿节选》声震全场。大登殿为清代花部乱弹作品,在北方广为流行,剧目剧本、唱词因表演程式与演唱风格的差异,精彩纷呈。杨可心虽然只有7岁,但唱腔正统、功底扎实,将一段《大登殿节选》展现得酣畅淋漓。

  杨可心同学5岁时便展现出对京剧的浓厚兴趣,在家人的悉心调教下,拜师、练功、压腿、下腰……有了扎实的基本功。进入武实小后,学校更是成为了她成长的土壤,艺选课程、戏剧社团、“好声音”舞台,都让她拔节得更快。

  (武进实小宣)

标签:武进实;票友;京剧;邀请赛;中国;7岁;全场;杨可心;和平杯;武进实验小学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