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狱后不思悔改!竟坐高铁旅游流窜作案30起
2017-08-16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男子蒋某曾因盗窃入狱,今年6月出狱后不思悔改,竟坐高铁在芜湖、杭州、宜兴及我市流窜作案,短短半个月作案30起。7月初,蒋某在新北区龙虎塘作案后,被龙虎塘派出所民警一路追踪至宜兴抓获。8月14日,蒋某被移送检察院审查批捕。

  7月10日,市民吴女士到龙虎塘派出所报警,称她去仓库拿货的一会儿工夫,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就不见了。民警通过监控录像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将吴女士支走后,趁机将放在柜台上的手机偷走。民警发现此人手法娴熟,怀疑不是第一次作案,遂对此类报警进行梳理,发现多地此前曾接到类似报警,作案手法如出一辙,基本确定为同一人所为。接下来的几天,民警初步锁定嫌疑人蒋某的相关信息与活动轨迹,最后根据线索在宜兴将蒋某抓获,从其身上当场查获5部手机。

  经查,蒋某是名惯犯,曾流窜至南京、徐州等地盗窃手机,今年6月出狱后不思悔改,故伎重演。据其交代,今年6月起,他先后流窜至常州、宜兴、杭州、芜湖等高铁沿线城市,利用店员随手把手机放在柜台的习惯,以购物为名将店员支开后盗窃手机,短短半个月连续作案30起。

  (童华岗 尤巧珍 袁梦来)

标签:不思悔改;高铁;蒋某;30起;作案;手机;旅游;流窜;宜兴;民警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