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家中液化气先后两次出事 竟因为这样操作
2017-08-16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近期,我市相继发生5起液化气罐起火事故,其中一起事故造成一位老太受伤。

  同一气罐先后2次出事

  8月13日上午9时45分左右,天宁区勤丰新村某幢甲单元3楼一户居民家的厨房里,由于液化气罐泄漏引起火灾,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队员赶到后,出动一支水枪,从厨房窗口直击着火点。之后动用破拆工具,拆开大门,进入厨房灭火。火势被完全扑灭后,一名消防队员将这只液化气罐紧急搬出,排除险情。

  

  厨房起火消防队员急救

  据了解,8月11日晚7时左右,同样是在这户人家,同样的一只液化气罐发生爆燃,把正在做饭的户主吓了一跳,赶紧往外跑。事故中,窗户被震破,未发生火灾,户主也没有大碍。

  户主说,11日事故发生后,他没有放在心上,继续使用那只液化气罐,只是换了一根皮管,也没有找人来检查过,没想到13日又出事。

  液化气罐轰燃,老太受伤

  8月7日下午5点15分左右,武进区前黄景德浴室附近一所民房内,发生液化气罐轰燃事故,造成一名老太受伤。

  消防队员赶到后,发现厨房间里有火光冒出,部分窗户玻璃被震碎,火势正猛烈。受伤老太已被家人救出并送往医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消防队员立即出动两支水枪进行灭火。明火被扑灭后,消防队员迅速对液化气罐进行冷却降温,再将液化气罐阀门关紧,在水枪的掩护下将罐体转移到安全地方。

  据受伤老太的女婿说,当时老太在厨房做饭,他在外面洗菜,突然听到爆炸声,随后便听到老太呼喊。他跑进厨房发现,老太倒在了地上,液化气罐周边已经着火了。他赶忙将老太抱到屋外并报警。

  他说前两天烧饭的时候,就闻到厨房里有煤气味,因为是刚换的液化气罐也就没在意,谁知这天就出了意外。

  液化气罐起火,烧塌屋顶

  7日晚7时20分左右,横林镇崔桥梅巷村委的一间民房内,又发生了一起液化气罐起火燃烧事故,火势迅速蔓延引燃了民房。

  消防队员到场后,发现民房屋顶已被烧塌,屋内一只液化气罐还在喷火。消防队员立即出动水枪灭火,将明火扑灭后,一名消防队员在水枪掩护下进入房内,抬出滚烫的液化气罐,冷却后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户主说,事发时他正在水池边洗碗,发现着火后他急得不知怎么办,就先跑到了外面并把周围的住户都叫了出来。有人立即报警,消防队员赶来处置了险情。

  液化气罐起火冒烟

  单元楼居民被困

  而在7月26日上午5时左右,新北区薛家顺园三村某幢丙单元的车库里,一对住在里面的老夫妇起床做饭,打开液化气罐,火苗蹿出燃起大火,浓烟弥漫出来,将整幢楼里的居民都困在了家里。

  消防队员赶到后,发现车库里浓烟弥漫。消防队员立即扑灭液化气罐火焰,同时挨家挨户搜救被困人员。由于消防及时处置,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定期用肥皂水检查

  是否泄漏

  消防部门表示,闻到煤气味或液化气罐使用时间较长后,可以用肥皂水涂抹的办法,来对罐体阀门和连接阀门的软管进行检查,确定是否漏气冒泡,若有冒泡,一定要及时更换,消除隐患。

  车库由于通风和原有设计功能所限,并不适合居住与烧火做饭,因此千万不要在车库里使用液化气罐。

标签:液化气罐;消防;队员;老太;居民;厨房;事故;水枪;因为;先后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