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2家企业被列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
2017-08-16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近日,市安监局根据相关规定,将常州荣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常州市天卓纺织品整理有限公司两家事故企业列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并公开曝光6起典型违法案例。

  今年2月12日,常州荣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成品仓库内行车吊运铝型材堆放时,铝型材发生倾倒,导致2名工人被挤压身亡。7月7日,常州市天卓纺织品整理有限公司在进行污水池清理作业时,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两家企业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事故,并分别导致2人死亡,按照相关规定被列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期限为1年。

  市安监局要求各地区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同时,市安监局还公布了6起安全生产典型违法案例,希望对其他有类似违法行为的企业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常州伟泰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今年7月13日,钟楼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存在未有效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相关规定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相关要求等违法行为。钟楼区安监局依法责令该单位限期改正,并处罚款5万元。

  常州新区海子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今年5月18日,市安监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单位有未按国家标准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市安监局依法对该单位罚款5000元。

  常州市万赢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今年5月10日,新北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单位有未经依法批准,擅自经营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新北区安监局依法责令该单位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10万元。

  常州市康德盈安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今年5月3日,天宁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存在未有效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相关规定的违法行为。天宁区安监局依法责令该单位限期改正,并处罚款2万元。

  常州市亚利纳助剂有限公司:今年1月11日,市安监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存在未定期对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安全评价、不具备国家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等两个违法行为。市安监局依法对该单位作出罚款7万元、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但该单位拒不执行安监局的行政指令,今年5月4日,市安监局依法提请当地政府对该单位予以关闭。

  常州蓝图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今年3月31日,金坛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在生产过程中发生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名操作人员轻伤;另发现该单位有未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违法行为。金坛区安监局要求妥善处置好伤员后续工作,依法责令该单位限期改正,并处罚款2.5万元。

  (唐文竹 倪华)

标签:安监局;安全;生产;单位;违法;企业;黑名单;今年;行为;依法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