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费高云专题视察河长制工作 要求岸上岸下形成联动
2017-08-15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讯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费高云专题察看我市河长制工作情况,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加强配合,建好用好河长制,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形成岸上岸下联动的工作态势,并将“一河一策”方案制订好、实施好,力争3年实现全市四级河道生态大提升。

  我市已建立市、辖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河长体系,落实市级河长12名、县级河长168名、镇(街道)级河长818名、村级河长1178名,各项工作已经稳步开展。

  费高云一行首先来到主城区中部的双桥浜。这是一条具有排水功能的河道,由于部分河床吸附能力较差,加之附近交通工程封闭施工,无法换水,导致目前水质较差。市建设部门计划实施双桥浜水体整治工程,启动外援污染控制、水动力改善、补水、水体复氧、水质强化、水体生态修复等6大工程,预计年内完成,届时双桥浜会彻底告别黑臭。费高云指出,上月我市已经通过主城区“畅流活水”工程方案,下一步,水利及各相关部门要将断头浜治理作为工作重点,尽量将具备条件的断头浜全部打通,形成活水循环,不具备条件的也要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水质达标。

  在经开区横林镇,芦花沟整治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今年3月开工的这项工程,采用河道清淤、生态护岸、污水截流等措施,对芦花沟河进行整治,概算1400万元。每周,这条河的河长都会定期巡河,并签发河长制工作报告表。费高云肯定了芦花沟的整治成效并指出,河长制网络体系已经建立起来,每一位河长也已经行动起来,关键要通过责任落实和强化监督,确保每一位河长履职尽责。

  费高云还强调,河长仅仅管河还远远不够,确保河道水体生态的根本还是在岸上,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污染物源头管控,做好截污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治水合力。

  费高云一行还察看了新沟河查家桥、粮庄桥段,澡港河东支,澡港河等地,了解我市河长制度建设、各级河长履职等情况。

  副市长许峥陪同察看。

  (唐文竹 朱琳娇)

标签:河长制;岸下;工作;高云;河长;岸上;专题;工程;形成;部门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