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滨开区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列入清单者一律断水断电
2017-08-15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讯 本月15日起,常州滨开区(春江镇)展开为期3个半月的“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清理整顿,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所谓“小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区域工业布局规划,不符合环保、安监、消防等监管要求,不符合土地、住建、环保、市场监管等审批要求的企业(加工点)。重点包括有色熔炼加工、金属前处理加工、木材加工、喷涂加工、废塑料加工、石材加工、食品加工、小化工、小电镀、小印刷、废品回收、使用燃煤锅炉的小洗浴、小服装加工及提供集中式干洗、水洗服务等行业。

  对列入整治清单的企业(加工点),一律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属于整治提升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逾期达不到的予以关停取缔。

  整治期间,发现新的整治对象,一并纳入整治清单。

  同时,对行动进度滞后的单位予以通报;对整治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推进不力或监管责任不落实以及逾期未完成整治任务的单位,将转交纪委监察部门依据《常州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严肃问责。

  据悉,常州滨开区围绕“两减六治三提升”工作需要完成 11个大项81项重点工程,总投资近53亿元。今年1-7月,共检查企业228家,立案29家,处罚金额339万元,查封扣押3件,移送司法3件,取缔德胜河沿岸非法电镀小作坊3家。上半年12369平台共受理信访284件,与去年同期下降3件,其中化工区信访较去年同期下降16.07%。 (童华岗)

标签:常州滨;开区;企业;整治;加工;清单;一律;符合;加工点;散乱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