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常州淡水鱼价格上扬 虾类品种多但价格高
2017-08-11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受台风影响,本周我市连续出现雷阵雨,高温天气有所缓解。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水产市场了解到,当前水产品价格受运输过程中增氧、降温成本以及死亡率增加影响,环比纷纷上扬;雷阵雨对我市蔬菜、水产品价格助降作用未显现,在伏缺的影响下,菜价目前依然不便宜,想吃低价菜可能要等到9月。

  据调查,本周市场水产销售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高温淡水鱼走量减缓,价格有所回升。天气炎热,当前市民对荤腥需求有所减少,淡水鱼走量趋缓,但鱼塘缺氧翻塘等问题多发,养殖户出塘意愿减弱,运输过程中损耗也多,多重因素叠加,致使当前市场淡水鱼上市量收紧,价格回升。凌家塘市场鳊鱼综合平均价为每公斤14.66元、草鱼每公斤15.09元、鲢鱼每公斤10.79元,环比都有5%以上的上扬。

  二是特种水产需求不旺,价格逆市上扬。进入暑期后,婚庆等大宗需求趋弱,市场鲈、鳜鱼等特种水产需求持续不高,但价格受成本影响,逆市上扬。当前市场甲鱼综合平均价为每公斤38.27元、鳗鱼每公斤68.41元,鳝鱼每公斤63.55元,环比都有3%以上的上涨。

  三是虾类上市品种多,价格同比较高。7-8月是水产市场虾类的上市旺季,当前凌家塘市场罗氏虾、南美白对虾的日上市量在400吨以上,但受气温影响,近期价格一直持续较高,罗氏虾批发平均价每公斤46.23元,南美白对虾每公斤49.74元,同比分别上涨了5.7%和7.4%。

  从后期市场走势来看,水产品价格仍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运行态势。但是,由于水产品在大多数地区非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消费弹性较大,客观上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基础。

  (龚励)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