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将出台文件 推进学生伤害纠纷调解机制建设
2017-08-10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3日,市创新社会治理重点项目中期调研汇报会在市公安局佑民厅召开。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就“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伤害纠纷调解机制”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今年年初,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为责任单位申报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伤害纠纷调解机制”被列为全市创新社会治理重点项目。半年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对照时序计划,围绕目标任务,落实人员搜集并学习苏州、宁波、青岛等地区关于学生伤害事故调解工作机制的文件政策,并先后赴江西南昌、浙江宁波实地考察了解学生意外伤害调解处置情况。

  汇报中,徐小平具体分析了这一机制的组织架构、人员组成、调处范围、工作流程,并就学生意外伤害事故调处情况进行了举例分析。实践证明,“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伤害纠纷调解机制”这一创新社会治理重点项目符合国务院、省、市关于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要求,具有可操作性,对依法依规化解涉校矛盾纠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研制出台文件,形成常态工作机制。

  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有关领导高度肯定了这一项目的设计和前期所开展的工作,同时建议后一个阶段要考虑属地管理以及律师介入、人民调解等因素,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如期达成目标任务。 (教宣)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