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155位游客均已安全撤离震区 昨天回到成都
2017-08-10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九寨沟发生地震后,常州晚报一直关注最新进展。就记者在市旅游局和旅行社了解到的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常州在九寨沟景区和附近、通过旅行社报名出行的155位游客目前均已安全撤离。

  155位常州游客中包括8月9日上午已经到达成都的团队游客80人,分别是常州光大35人、常州原野10人、常州永乐24人、常州中青旅11人。还有8月9日晚上到达成都的散客75人,分别是常州青旅16人、景尚旅业45人、常州远足2人、常州飞扬2人、常报旅游10人。

  她组织常州游客安全撤离,还救助了8位无锡的自驾游游客

  昨天中午13∶41分,记者打通了景尚旅业正带队在外的导游杨涓涓的手机。当时,她正在为已经撤到了绵阳的游客解决午餐而奔波。

  因时间紧迫,电话那头杨涓涓说话的语速极快。

  她回忆说,8月8日晚上发生地震时,她和所带团队的17大2小一共19位客人,正在九寨沟的酒店休息。地震发生时,震感非常强烈,所有人都慌了,顾不上拿东西跑到酒店大堂。她四处联系、集合客人,然而手机几乎都没信号,只能靠人喊人。

  “我们看着酒店前面的山上,有很大的落石滚下来,把路堵得死死的。旁边停车场上,很多自驾游的私家车被石头砸扁了。”杨涓涓说,他们在酒店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集中在空地上待了一晚上。之后,余震不断,这一晚谁都没睡。而她一边安抚游客,一边带着几个客人冒险去客房给大家搬被子和行李。“我们把被子一层层地堆起来,想着可以做缓冲。”

  杨涓涓最后给记者发来一条微信,说他们已经在撤回成都的路上。途中,他们还利用大巴的余位救助了8位无锡出发的自驾游游客。

  未出发游客可零损失退团,开通24小时热线提供协助和咨询

  景尚旅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尚旗下的春秋国旅、景尚国旅、长城国旅第一时间开通24小时热线,为游客及家属提供咨询和协助,并承诺报名8月9日至15日出发赴九寨沟的游客做全额无损失退团处理。

  常州青旅负责人高峰表示,地震发生后,常州青旅一直保持与游客的密切沟通,始终关注九寨沟的最新情况,为游客及家属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8月9日常州青旅发出通知,告知报名8月9日前往成都九寨沟的游客,可直接在所在报名门店申请退款,2000元/人的航空机票损失无需客人承担。

  中国国旅常州分公司负责人曲群和常报旅游负责人花佩银均表示,已报名九寨沟团队但未出发的客人已经在联络,会做到全部零损失退团。

  常州旅游局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排摸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市旅游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相关应急处置工作。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连夜迅速排摸情况,了解在九寨沟县及附近的常州旅行社团、游客的信息。目前为止,除自由行游客外,所有团队游客均已安全撤离震区;同时,加强值班保持旅游热线电话畅通,随时准备为游客提供帮助;要求我市旅行社抓紧协调,按照游客意愿安排好后续行程,保持联系,做好情绪安抚工作。

  (周洁)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