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息学奥赛常州摘3金 1人保送清华园6人被预录取
2017-08-09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天获悉,7月下旬在浙江绍兴落幕的第3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常州获得了3金4银4铜的佳绩。其中,省常中堵君懿同学以567分的高分位列全国第5、江苏第1,延续了该校连续10年向国家集训队输送队员的辉煌,也因此被保送到清华大学。此外,另8名选手在高考中获得清华等国内知名大学不同幅度的加分优惠。

  省常中信息学“金牌”教练曹文介绍,本届奥赛为时一周,全国430多名选手参赛。最终,常州共斩获11枚奖牌,其中省常中3金3银3铜、市一中1银1铜。

  因为站在了信息学的最高领奖台上,名校给获奖学生抛来橄榄枝。省常中签约清华的人数较去年增加了2人,除一人保送外,还有4人高考达一本线就能进清华。值得一提的是,新高一生徐翊轩,刚进高中就一只脚踏进清华园。还有1人与上海交大签本一线录取协议,1人与人民大学签降60分录取协议。此外,市一中的孔瑞阳,也拿到了“高考降60分进清华”的优惠。 (毛翠娥)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