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天常州的天空太美太炫酷
2017-08-09 1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我市上空出现雷暴云,随即下起大雨。

  据了解,雷暴云是由积雨云单体发展或由多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积雨云组合而成。一个雷暴云,叫做一个雷暴单体,它的水平尺度约十几公里。 易人 夏晨希 摄

  炫酷的积雨云,你看到了吗

  最近常州的上空,每天都在上演“大片”。继前一阶段的蓝天白云后,昨天上午的“黑云压城”又成为了朋友圈的焦点,一波波照片上,常州的天空可谓是乌云压顶!这节奏是又要来一波下雨了啊,山雨欲来。有网友调侃说,这么大的乌云团仿佛电影大片特效,都不用带3D眼镜!

  这种云在夏天其实挺常见,就是普通的积雨云,也叫“雷暴云”。只是今年夏天副高实在是太强了,所以这种云出现的几率不高,所以在朋友圈“刷屏”。积雨云云体浓厚而庞大,垂直发展,极其旺盛,远看很像耸立的高山。要形成这种云,需要满足3个条件。首先是大量的不稳定能量,其次是充足的水汽,最后就是足以使空气上升,到达自由对流高度以上的冲击力。积雨云常常会带来雷雨,甚至是冰雹。

  果然,这种积雨云出现后,常州出现了强降雨。常州中北部地区雨量达到了50毫米以上,属于暴雨级别,气温也下降了不少。

  但是,这种又是风又是雨的天气,在8月10日趋于结束。而气温又会悄悄抬头,常州会回到34℃左右,8月11日又奔着35℃去了。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