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136家企业"煤改气" 每年减排CO?约100万吨
2017-08-09 1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4日大清早,随着常宝钢管厂房内机器隆隆声的停止,常州港华的施工人员们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天然气置换碰接工作。这是2015年来,常州港华为第136家工业企业实施的“煤改气”工程,置换使用天然气后该企业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12万吨。

  去年11月份,市政府启动实施“两减六治三提升”环保行动后,常州港华立刻组织进行了重点燃煤企业普查,配合有关政府部门与常宝钢管、礡海建材、中天新材料、华润包装等燃煤重点企业进行对接,商量了“煤改气”置换方案。这次改造的常宝钢管厂以前使用的是水煤气,一年燃煤量近4.5万吨。常州港华对该公司再加热炉和环形炉的生产工艺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对改造方案反复推敲,优化供气方案,配备专业的施工队伍,加紧施工,并利用该公司设备检修的1天时间进行新旧管道碰通,完成该公司的“煤改气”置换任务,没有耽误一天生产。除了常宝钢管,今年还有10个“煤改气”重点项目全都已进入了改造实施阶段。改造完成后,每年1亿立方米的用气量,将替代12万吨标准煤的使用,可减排二氧化碳约30万吨。值得一提的是,常州港华燃气公司考虑到“煤改气”企业的成本,在管道建设、气价优惠等方面给予了实质性保障,近几年在“煤改气”项目上每年优惠都达4000万元以上。

  据悉,在市发改、环保、建设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和常州港华的配合实施下,我市“煤改气”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煤改气”项目136个,其中包括天马集团、老三集团、金牛研磨、旭荣纺织、西变等重点企业。这些“煤改气”改造项目,每年的天然气用气量超过2.5亿立方米,相当于30万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约100万吨,为保护环境作出了显著贡献。

  (朱玲云 汤怡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