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降低创业担保门槛启动“创业担保贷款”
2017-08-09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常州晚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市就管中心组织召开创业担保贷款新政解读及经办操作流程工作部署会,启动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为鼓励创业,我市在今年7月份出台《常州市创业担保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该《暂行办法》,用“创业担保贷款”取代以前的“小额担保贷款”,让创业者更容易解决资金困难问题。

  市就管中心负责人介绍,《暂行办法》规定,贷款申请类别分为两种:第一类是由创业担保基金提供担保并免除反担保要求的贷款,第二类是需个人提供抵押、质押或其他担保方式而发放的贷款。

  文件中明确提出“贷款金额在10万元以内(含10万元)的创业者,以及被选树为市级以上创业典型、获得省级以上创业示范基地推荐等信用良好的创业者可申请一类贷款”。这表明创业担保贷款门槛明显降低,进一步扩大了政策覆盖范围。同时对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期限由之前的2年延长为最长3年,加大了创业担保贷款的贴息力度,鼓励更多有创业意愿人员自主创业。

  会议还发放、解读了《常州市创业担保贷款人员身份认定业务办理操作指南》,对办理流程中涉及到的人员身份认定口径、经办程序做了细致的、可操作的规定。 (常人社 吕洪涛)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