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资"监管 金坛区尧塘街道已收缴资金1749万
2017-08-08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记者昨天从金坛区尧塘街道纪工委了解到,该街道要求各村民小组将资金统一上交村,并纳入农经站代管资金账户集中代管,现已收缴资金1749万元,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

  农村集体“三资”是指农村集体资金、农村集体资产和农村集体资源。近3年来,尧塘街道征用土地达19771.775亩,村民小组集体资金增加,带来的财务管理矛盾日益加重。为此,该街道纪工委加强对组级财务纪检信访工作的研判,联合农经站对11个行政村、202个村民小组进行组级库存现金的盘点,并要求各村将组级资金统一上交行政村,并纳入农经站代管资金账户集中代管,目前90%的村民小组已完成收缴工作。

  据了解,该街道还将对组级的票据管理、费用支出、资金管理等统一按照村级财务的业务流程加以监管,使组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舒泉清 刘锁俊)

标签:尧塘;金坛区;资金;街道;三资;监管;组级;1749万;村民;小组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