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区47家欠税企业法定代表人被阻止出境
2017-08-08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武进某企业法人李某日前主动缴清了371.85万元的欠税款和滞纳金。这位多次被催缴欠税的“老赖”之所以改变了态度,缘于他因为欠税不仅被阻止出境,还有可能被媒体曝光。

  武进地税征管科科长栾方洺介绍,营改增以后,地税缺少“以票控税”手段,为了有效严密监控和清缴欠税,督促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提高纳税人的税收遵从度,地税部门与党报、公安边防等合作,曝光欠税“老赖”行径,对出境行为喊停。“像李某这样,在被阻止出境或被媒体曝光后,主动缴清欠税款的有不少。”

  7月下旬,武进地税首次通过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对47名欠税企业法人采取阻止出境措施。此次主动缴纳欠税的企业,从去年4月开始欠税,截至今年6月30日累计欠税已达343.64万元,经责令限期缴纳后仍未缴纳所欠税款,企业法人李某接到《阻止出境决定书》两天后,主动联系税务机关缴清了欠税款及28.21万元的滞纳金。

  今年以来,武进地税局扎实开展欠税清缴行动,按照“大户分期清、中户重点清、小户全额清”的原则,通过面对面约谈、签订清欠计划、推进强制执行、媒体曝光、阻止出境等措施,循序有效地开展欠税清理。在对欠税企业履行边控手续前,及时告知企业此项措施带来的后果及信誉影响,督促企业缴纳欠税,履行边控手续后对企业进行跟踪管理,主动对接,及时做好税款补缴入库及解除边控等工作。

  “在清理欠税执法过程中,我们坚持刚柔并济的执法原则,对于受到边控举措的纳税人,我们同样为其提供权益补救途径,为其提供服务。”武进地税三分局分局长张文金表示,“最终营造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惩、无信者受限的税收环境。” (王金光 方青恬 刘一珉)

标签:武进;欠税;代表人;企业;出境;阻止;法定;47家;李某;缴清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