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供电:“三不指定”还是“三不负责”?
2017-08-07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7日上午刚上班,常州金坛区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班徐生庚就接到一张来自金城镇东门大街2号非居民新装用电申请工单。

  徐师傅即刻驱车赶往现场进行现场勘查。该用户主营麻辣小龙虾,店主姓梅。因梅老板家烹制的小龙虾味道鲜美,食材干净卫生,加上老板性格豪爽热情,店面人气在附近一带一直居高不下。梅老板决定扩大生意店面。上个月中旬,夫妻两口火速租下隔壁空下的商铺,经过一番装修后,下一步就是通电开业。眼下正是品尝龙虾的旺季,夫妻俩可不想错过这赚钱的好机会,当然是希望所有工程结束的越快越好。

  徐师傅先统计梅老板扩展商铺的大功率用电设备,了解到其主要大功率用电设备有七台1.5匹的挂式空调和两台2匹的立式空调,加上厨房大功率用电设备,最后徐师傅核定的容量是18千瓦。

  接着,徐师傅在店铺里外环境进行勘察,找到集中表箱安装地点,根据已有表箱位置向徐师傅交代了表计具体的安装点和所需购买的材料,梅老板连连点头。

  “梅师傅,由于我们供电公司有‘三不指定’原则,您今天下午需要找到有资质的施工单位……”

  “不指定?我看你就是推卸责任吧!你说我一个做生意的,哪里知道这些电力施工方面的事儿啊?况且店里面的生意还要我打理,哪有时间去管这些事!你这分明是不负责任,信不信我投诉你!”梅老板听到这句话,突然激动起来,一边诉苦一边威胁着徐师傅。

  “师傅,您先别着急,听我慢慢给您说——”徐师傅一边耐心安抚梅老板的情绪,一边又继续说道:“这三不指定指的是‘不强制给客户指定设计单位、施工单位、材料供应单位’,主要是防止我们供电公司借用服务之便,谋取盈利之事,从而提高客户的施工成本,最终目的就是为了保护你们的合法权益哟。”

  “另外,在我们供电营业大厅内设有本地所有的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详情。您可以先过去了解一下情况后,联系合适的施工方,随后他们会结合我的施工建议进行具体施工,这些您都不用操心的,您的生意还可以照常做呢。”看到梅老板的脸色“阴转多云”,徐师傅继续作着耐心解释。

  “原来是这样,我这真是‘干吃萝卜——瞎操心’!这好心的‘三不指定’还被我误会成‘三不负责’!供电公司是为我们的利益考虑,我还错怪你了,我这店铺等着开张,也是一时心急,说话不好听了,请您见谅哈……”客户听了徐师傅的解释瞬间火消了一大半,边说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了。

  “您放心,我们供电公司对居民非居民装表接电还有‘一加三’承诺,保证您在最短的时间内用上安全放心电!”徐师傅临走前不忘给顾客打了一剂定心针。(蔡梦平)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