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集中清查群租房 4层民房竟被隔出36个房间
2017-08-07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市集中清查群租房,其中,前黄观音堂地区群租房安全隐患较大

  平均每户租住约50人,4层楼隔出36个房间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 8月4日晚,市公安局集中抽调300余名警力,对群租房隐患突出的武进前黄镇观音堂地区开展清查整治。与此同时,各辖市区分局同样展开行动,清查各自辖区安全隐患较大的群租房。常州晚报记者获悉,当晚我市警方累计出动警力3600余人,采集登记流动人口9100余人,发现整改安全隐患420余处,查处违法犯罪案件17起42人。

  

  现状

  村里几乎家家都有群租房,平均每户住约50人

  前黄派出所副所长刘涛告诉记者,观音堂地区包含前黄镇前进村委陈家塘组、张溪中桥组、观音堂组。该地区紧挨着科技园区,外来人员众多,几乎每户都做群租房生意,“160多户村民,出租掉的房子有170多套,外来人员有8000多人,也就是说平均一套房子要租住50多人。为了多住些人,往往把一间房间隔成七八个小房间,安全隐患太多。”

  因为人员混杂,观音堂地区的治安形势十分严峻。记者了解到,该地区的发案数,最多时曾占前黄辖区发案数的1/3,这几年下降到约1/5,但仍是治安重点地区。

  现场

  4层民房被隔出36个房间,消防隐患多

  4日傍晚,集中清查队伍来到观音堂地区。在陈家塘组某处房屋,房东老太介绍,她的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造的,后来慢慢加盖上去。

  记者看到,此处民房大致分前中后三个部分,中间有个天井。经过几年加盖,整个民房有4层,每个楼层只有一个楼道上下,楼层上不规则地分布着大小不同的房间。天井四周挂着蜘蛛网似的电线,阳台上还有架着煤气罐的灶台。记者得知,这户出租房被隔出36间。

  民警清查发现,这些房子绝大多数存在违章搭接、私拉乱接的现象,大多是用不耐火的木板、三合板做隔断,用火用电较多,存在较为严重的消防隐患。

  民警核查了租客的身份信息,对于存在的隐患,要求房东立即整改,并提醒房客注意安全。

  清查

  全市共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420余处

  清查当晚,全市累计出动警力3650余人,采集登记流动人口9100余人,新登记出租房屋1570余户,新签订治安责任书1945份,发现整改安全隐患420余处,查处违法犯罪案件17起42人。

  “‘群租房’发生意外,容易引起群死群伤。我们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用铁的手腕来解决这个问题。”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卫东说,本月起,市公安局要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群租房大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引入长效管理机制,消除公共安全隐患。 (荆轩 汪磊 文摄)

标签:群租房;隐患;清查;房间;观音堂;4层;民房;地区;安全;36个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