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种植户瓜田灌溉遇难题 常州供电出谋巧解围
2017-08-07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 “没想到对我一个外乡人的用电都这么热情上心,没什么好感谢你们,这两个西瓜请一定带回去尝尝。”8月3日下午,溧阳埭头镇周庄村西瓜大棚边,种植户陈平硬是要将刚采的大西瓜塞给前来帮助移表的两位电工师傅。

  陈平是四川人,今年在周庄村承包了30余亩土地种植大棚西瓜,可偏巧赶上了多年不遇的持续高温天气。原先周围稻田灌溉时还可以时不时引些水到瓜地里,近阶段稻田正处板田期,已经有好些天没有灌水了,缺水的瓜田布满了手指宽的裂缝。

  好在瓜地西侧不远处有一条小河,可在小河边安装潜水泵到电表处得有三四百米的距离,光几圈电线就得花费上千元,瓜市接近尾声,上千元的电线用上一次有些不值,可是就这么放弃难免有些不甘。

  埭头供电所运维工薛才良在巡视该村低压线路时了解到了这一情况,查勘现场后向陈平提出了可行性的移表建议。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战斗”,薛才良和同事帮助陈平将电表移到距小河十来米远的电杆上并接上电线,潜水泵将河水抽入小渠,汩汩清泉争相涌入瓜地。

  (童华岗 陈建明 彭迪)

标签:种植户;出谋巧;供电;灌溉;瓜田;陈平;常州;难题;瓜地;西瓜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