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常州财政收入完成259.3亿 税比列全省第3
2017-08-05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9.2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3.18%,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8.7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2.11 %,财政收支均实现“双过半”。

  1至6月,全市财政收入完成259.3亿元,同比增长3.5%,收入总量列全省第5、增速列第4、税比列第3。

  支出方面,民生投入力度持续加大。上半年,教育、社会保障、医疗等13类民生支出213.73亿元,同比增长14.75%,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近8成,达到79.53%。这在近年来不断提升的基础上得到了新提升。

  此外,围绕全市“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大力推进十大产业链建设,上半年拨付资金3.1亿元,着力推进“三位一体”工业转型升级,支持对外招商引资、电子商务项目发展,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发挥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4支创投基金的引导作用,累计投资项目近180个,撬动社会资本近25亿元。整合设立常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放大作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其中,科技贷款资金池累计撬动贷款12.26亿元, “苏科贷”、“苏微贷”、“领军型人才企业小额贷款”、“领军人才股权质押贷款”4个融资风险补偿累计发放贷款9.4亿元,“小微创业贷”投放贷款21.91亿元,惠及小微企业600多家。 (陆尔力 宋婧)

  全市民生支出的13个类别是: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农林水、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国土海洋气象、住房保障、粮油物资储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