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50吨大货车突然侧翻 卡在悬崖上摇摇欲坠
2017-08-04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1日上午,溧阳市兴源矿业老板带着锦旗和3万元救援装备,到该市蓝天救援队队部表示感谢:“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救出了我们的员工。”

  上月20日,在该企业位于上兴镇的老虎山矿场,一员工驾驶的50吨大货车突然侧翻,卡在悬崖上摇摇欲坠。

  

  当地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事故车辆侧翻在高约30米的悬崖斜坡上,山体倾斜85度左右,货车卡在山腰上。由于撞击,驾驶室严重变形,空间受到挤压,司机被牢牢卡住,不能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不多时,溧阳蓝天救援队召集18名队员赶往现场,副队长陈跃俊及时借助吊车挂钩,攀爬至车辆驾驶室查看情况,给司机送水并稳定其情绪。

  随后,该市公安、消防等联合制定救援方案,协调相关单位调来两台挖掘机,用钢丝绳将事故车辆固定住。在固定过程中,车辆周围不断有石块和碎料滚出,考虑到会对被困司机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工作几度中止。

  关键时刻,陈跃俊和另一位副队长利用绳索降至事故车内,进行破拆救援。由于车辆处于倾斜状态,空间小,没法站稳,悬在半空中的救援人员操作起来非常困难。他俩轮流上阵,一边拆除,并一边安慰司机。

  从下午4点半,到次日凌晨1点左右,经过8小时的紧张救援,受困司机终于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芮曼菁 顾香琴

标签:货车;悬崖;摇摇欲坠;突然;50吨;救援;常州;车辆;司机;救援队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