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查仍经营!武进一非法液化气站点负责人被拘
2017-08-04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入夏以来,常州有多个地方发生了因煤气罐储存、使用不当,造成爆燃或爆炸事故。8月3日上午,武进公安分局对武进区前期查处的几家非法液化气经营点进行了“回头看”,深度排查安全隐患。

  

  该非法液化气站点不符合煤气瓶储存的规定,被警方叫停。

  武进警方来到中凉二村一家挂有安达液化气中凉供应站牌子的站点,民警看到,站内站外堆放着大大小小的液化气瓶100余只,而且其中有一大半都是满瓶的。就在6月份相关部门的联合检查中,该站点就因证照不齐、消防设施缺乏被处罚。而在检查过程中,该站点负责人表示自己只有新申领的营业执照,其他手续无法提供。警方发现,该站点还存在存储条件不达标等隐患。“首先这里的从业人员没有相应的资质,没有经过任何的培训。其次存储的房间、专用的库房,完全不符合煤气瓶储存的规定。”湖塘派出所民警徐敬毅表示,这里的煤气瓶也都没有经过安全质检,风险相当大。民警将站点负责人员张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武进拘留所,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行政拘留的张某说,他看到瓶装液化气依旧还有市场,就和妻子租了一间近30多平方米的屋子,从当地气管站分5次购买了20多个瓶罐从事液化气灌装、零售经营,这些液化气罐与他们的生活区在一处,后被民警查处,“每罐销售利润也就在8到10元,”张某表示,这次教训深刻,出去之后不会再去经营了。

  昨天,武进警方共查访了7处液化气经营点,1家被当场查处,另有5家处于关停状态,还有1家仍有疑似经营的迹象,仍待后续调查后再做处理。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武进警方已查处各类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案86起,行政拘留31人。

  (余人 何一智 文摄)

标签:武进;液化气;非法;经营;负责人;警方;站点;煤气瓶;储存;经营点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