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废窑场成垃圾场竟还有人放火,居民直呼受不了
2017-08-04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近日,金坛薛埠西旸村有村民反映,在村里一处闲置的空地上,有人晚上偷倒垃圾,并且将垃圾焚烧,严重污染当地的环境。

  

  刚偷倒的一车垃圾

  昨天上午,在薛埠西旸村委第四村民小组西侧,记者找到了村民反映的这个垃圾偷倒场。这里是一个圆形的凹地,里面长满荒草,还有水塘,大约估算面积至少有上百亩。而村民们反映偷倒垃圾的地点,就在这个凹地的东北侧,紧靠一个自然村,村里有20多户,其中一户就紧挨着这个垃圾偷倒点。

  沿着窑场入口,一直到最低处一个凹塘内,一路堆放着零零散散的垃圾,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还有一些工业垃圾。在最底处一个约100平方米的凹地上,堆满了各类垃圾。记者看到,这里的垃圾刚刚被焚烧过。垃圾腐烂后经雨水冲刷,形成的污水四处流淌,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恶臭味。

  村民们告诉记者,这里偷倒垃圾有两年时间了。“前几天晚上,有人过来放火焚烧,产生了大量的烟雾,村子里的人都不敢开窗户。”村民们说,这里地方大,堆一些垃圾还可以忍受,但焚烧后产生的烟雾太呛人了。

  金坛薛埠镇西旸村委副主任丁培坤介绍,这个窑场产权是属于镇政府的,大约有130多亩地。之前,为了防止有人在此乱倒垃圾,村委在窑场四周设置了铁丝围网,但目前围网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

  丁培坤称,针对偷倒现象,村委也管理过,但难度太大。

  (殷益峰 文摄)

标签:窑场;垃圾;村民;居民;垃圾场;薛埠西;村委;这个;这里;一个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