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遥观镇编织两张“网” 面貌大变样
2017-08-04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遥观镇的居民在不知不觉中发现,街道变得更干净整洁了,街角的绿化做得更精致了,停车也更加有序了。这些,源于该镇做精做优城市精细管理的探索创新:织好两张“网”。

  

  一张“网”是城市管理网。遥观镇成立了镇村综合管理办,整合城管、市管、环卫工作职能,建立以信息处置、督查交办、处理反馈为一体的长效管理指挥系统。同时,强化各村(社区)、部门“一把手”意识,加强分级管控,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建起城市管理的“一张网”。这张“网”里人人有责任、事事有落实。今年已先后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200余车,整治“僵尸车”18辆,修筑围墙2000余米。

  另一张“网”是全民参与的互联网。利用“遥观微生活”微信公众平台和常武地区新闻媒体,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发布信息,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今年抓获的36起偷倒建筑装潢垃圾案件中,5起是微信公众平台接到的举报。

  (童华岗 沈澎澎 朱丽敏 文/摄)

标签:遥观镇;开区;常州;两张;管理;面貌;城市;今年;一张;街角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