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区联丰村25名少数民族妇女 家门口打工脱贫
2017-08-04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金坛区金城镇联丰村土家族妇女刘仁英长年在金坛国茗果品有限公司800亩花木基地打工,月薪2500元。像她这样靠岗位脱贫的少数民族妇女,在全村有25名。

  联丰村是经济薄弱村,也是少数民族家庭较多的村,如何让这些文化偏低又缺技能的群体脱贫?该村党总支和村委会一班人觉得,只有帮助介绍工作岗位,让她们跳出土地才能真正脱贫致富。于是,他们定点到人、责任到人、帮扶到人,帮她们介绍岗位。

  联丰村有2000亩花木基地、1050亩的有机稻米种植基地,需要雇工180多人,还不包括在外的施工人员和营销人员。该村与5家花木经销商取得联系,为少数民族妇女腾出岗位,优先安置,确保在两年内完全脱贫,目前有7名少数民族妇女长期在这里打工,平均年薪2万元。土家族妇女吴九元说,从2015年到花木基地打工后,家庭的经济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与乡邻的差距越来越小。

  联丰村还为少数民族妇女到白塔工业集中区为其觅得工作岗位,11名扶贫对象在电子、服装、汽车内饰件等企业上班,平均月薪在3000元以上。布依族妇女杨昌敏说,原先在家种地,一年收入不足5000元,现在夫妻两个人收入加起来有七八万元,生活条件与周边村民没有两样。 (刘双云 汤汉华 赵鹤茂)

标签:联丰村;妇女;少数民族;金坛;25名;家门口;打工;脱贫;岗位;花木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