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派名医童少伯研究基地溧阳站揭牌成立
2017-08-04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日前,上海市海派名医童少伯研究基地溧阳站,在溧阳市中医医院签约揭牌成立。

  童少伯(1906—1987年)是溧阳人,全国名老中医,出生于中医世家。早年毕业于上海中医专门学校(今上海中医药大学),师从丁济万,曾是上海中医专门学校教授。上世纪50年代初期攻研西医,历任上海第十一人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肾炎专题研究小组组长,是该院肾脏病学科创始人。童老先生桃李济济,传承者遍及沪上乃至全国心肺脾胃肾各科,申城名医黄吉赓、蔡淦、何立人、何立群等皆为其门下子弟。

  据悉,溧阳市中医医院肾病科将在省临床中医重点专科的基础上,通过院校之间的合作,形成科、教、研共进,院校互利共赢的局面,努力提升该院学术、科研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从而推动该市中医药事业的整体发展。

  (芮曼菁 史珂 汪蕾)

标签:童少伯;溧阳站;研究;名医;基地;海派;上海中医;中医;溧阳市中医医院;成立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