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次全面摸清海洋经济"家底" 涉及4.3万户
2017-08-04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发展海洋产业,未必就要身处大海边

  我市全面启动海洋经济调查

  据国家底册,我市需查定海洋产业单位约有1.6万户、海洋相关产业单位2.7万户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我市将对全市范围内的涉海企业、海洋产业及海洋相关产业的企业情况首次展开调查,全面摸清我市海洋经济的“家底”,系统掌握我市海洋经济的规模、结构、分布等发展现状。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我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领导小组会议上获取的信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调查的对象主要有两类:

  一是对全市范围内的涉海企业进行全面清查、梳理、认定,摸清我市涉海单位的数量、规模、行业类别、分布等基本信息,形成全市涉海单位名录库。

  二是对我市行政区划内从事海洋渔业、海洋水产品加工业、海洋盐业、海洋船舶工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海洋化工业、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业、海洋工程建筑业、海水利用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旅游业、海洋科研教育管理服务业和海洋相关产业等法人单位开展调查。包括:海洋产业及海洋相关产业法人单位的生产经营情况、产品的生产和服务提供情况、出口情况、原材料和主要生产设备情况,以及海洋科技创新情况、涉海企业投融资情况等。

  根据国家调查办提供的单位底册,我市需要清查认定的涉海单位达4.3万户,其中海洋产业单位1.6万户,海洋相关产业单位2.7万户。

  根据统一部署,我市海洋经济调查分五个阶段进行:前期准备阶段,本月底前完成;涉海单位清查阶段,9月底前完成;产业调查阶段,即调查数据采集处理阶段,10月底前完成;总结发布阶段,12月底前完成;应用开发阶段,明年6月底前完成。(孙东青)

标签:海洋;产业;单位;经济;我市;全面;调查;情况;阶段;4.3万户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