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海关开通跨境电商“直购进口”模式
2017-08-03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讯 首批143件从日本发运的海外直购婴儿纸尿裤日前在常州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顺利通关放行,标志着直购进口新业务模式正式在常州落地。

  据介绍,目前跨境电商进口有两种模式:一种是网购保税,一种是直购进口。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下,企业采购货物后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行仓储,消费者下单后电商从仓库发货;直购进口模式,是企业将货物在境外仓储,消费者下单后电商在境外将货物打包,把订单、支付单、运单数据向海关申报后包裹入境清关。

  与网购保税相比,直购进口企业无需提前在国内备货,可省去国内仓储费用,所以在这一模式下,市民可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到国外商品。

  据悉,去年6月常州海关率先开展跨境电商“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一般出口模式试点后,业务量迅速增长。今年1-6月共验放出口邮包9.3万件,价值104万美元,业务总量位居全省前三。

  下一步,常州海关还将根据企业需求,按照“成熟一项、实施一项”的原则,尽早启动跨境电商“网购保税”模式,实现常州地区跨境电商多种模式良性互补、全面发展的局面。

  (周瑾亮 朱雅萍)

标签:电商;跨境;常州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