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在小伙伴面前显摆 "熊孩子"带子弹乘火车被查
2017-08-03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讯 在常州火车站安检口处,一名年轻母亲带着10岁的儿子一起乘火车回老家,结果母亲包里被查出一枚步枪子弹!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枚子弹是10岁的儿子偷偷装进妈妈包里的,他准备带回老家在小伙伴面前显摆一下。

  8月2日10时许,10岁的湖北籍男孩与母亲持当日常州至襄阳的K1156次火车票来到常州火车站南广场进口处,母亲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放在安检仪上,安检员立即发现包内似有违禁品,民警经过开包检查,发现是一枚未击发的步枪子弹。民警立即将母子拦下进一步询问。当民警告诉该女子非法携带弹药是违法行为时,一旁的男孩突然说:“警察叔叔,这颗子弹是我的,是我偷偷放在妈妈包里的,你可以还给我吗?我还要带回襄阳给我的小伙伴看看呢。”此时民警明白了一切。男孩自述,他跟着妈妈来常州姨婆家玩,子弹是姨公早年当兵时私留下作纪念的,这次过来玩他看到子弹可喜欢了,于是姨公把子弹送给了他,男孩担心坐火车的时候人多子弹会丢掉,就偷偷地把子弹藏在了妈妈随身携带的手提包的内部夹层,准备等回到襄阳老家在小伙伴们面前显摆一下,给小伙伴们看看“真家伙”。没想到,在常州火车站乘车就被警察查到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但由于男孩只有10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二条的规定“不满十四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但应当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因此,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依法对该小男孩不予处罚,并对上述一枚未击发的步枪子弹依法予以收缴,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小男孩意识到了错误,对民警收缴子弹表示同意。并表示自己今后会努力学习法律法规,做个守法的好孩子。 童华岗 宦欣 蒋正聿

标签:子弹;熊孩子;小伙伴;面前;火车;男孩;民警;常州火车站;母亲;10岁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