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拎袋零钞进火车站 民警火眼金睛破获假币案
2017-08-02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讯 男子拎着一袋零钞进火车站,火眼金睛的铁路民警看出异样,顺藤摸瓜,破获一起假币案。

  7月28日下午3点半,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陈俊峰在进站口负责安检查危工作时,一名穿着黑T恤的中年男子小跑进站,好像很着急。民警注意到,该男子拎着一只装满零钞的塑料袋,里面全是1元、5元、10元、20元等不同面值的人民币,没有大额面值的现金。陈俊峰觉察出异样,随即让其接受检查。男子被带至值班室后,出示了身份证,显示其姓倪,河南潢川人。

  倪某称,他在武进乡下开了家小店,携带的都是零钱,买了K1106次常州至潢川车票准备回老家。陈俊峰听了他的解释,感觉好像有点道理,但仔细一想不对,就算是开小店,也不至于一张百元大钞都没有。于是对其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其裤子右侧的口袋发现了一沓百元大钞,一共4300元。经查验,这沓钱里,只有最上面和最下面2张是真币,其余全部是假币。

  在证据和事实面前,倪某供认不讳。根据其交代,当天下午4点多,铁路警方在天宁区南山旅馆将其同伙张某抓获,当场查获假币4000元。目前,倪、张二人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童华岗 刘付兵)

标签:零钞;男子;民警;假币;火眼金睛;火车站;陈俊峰;常报;铁路;潢川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