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常州游泳消费投诉多 消协提醒:谨慎办卡
2017-08-02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7月,我市12315共接到消费者来电3609件,其中投诉631件、举报125件、咨询2853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92件。投诉、举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减少部分主要集中在咨询方面。其中,游泳消费投诉较多。

  上个月,市12315受理服务类投诉356件,前三位分别是销售服务83件、文体服务53件、美发洗浴服务37件;受理商品类投诉275件,前三位分别是交通工具48件、家用电器38件、装修建材28件。

  从消费者投诉的内容来看,季节性投诉十分明显。市12315上月共受理12件游泳服务类投诉,此类投诉上半年一共才8件。投诉内容有办卡后经营者撤场,导致消费者损失;游泳池内水温太低,孩子受不了,想退卡商家却设置种种限制条件;消费者花钱办了年卡,商家承诺5月开张,但至今没有营业迹象;经营者易主,消费者必须续费才能使用未到期的年卡等等。关于游泳培训,主要问题是培训机构教练服务态度差,对一些他认为资质差的学员不细心教学,直接让学员回家在脸盆里放水学憋气等。

  针对游泳消费中出现的这些问题,有关消费维权专家提醒消费者:

  选择正规游泳场所游泳。正规游泳场所应当具备以下条件:场地设施符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规定的《游泳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具备市卫生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按照中国救生协会规定的配备足够数量的持证上岗的救生员;场所内有医务室和专职医务人员。

  自觉遵守游泳场所的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遵守游泳场所的安全管理规定是游泳安全的保证。比如:到深水区游泳一定要经过深水测试,在泳池不能追逐、互相推搡及在水中打闹等。

  谨慎办理游泳卡。消费者在办卡时,要了解该卡的限制条件,如卡的有效期限、游泳时段、是否有特殊情况不能游泳,如赛事等。另外,办卡前最好观察泳池的规模,如规模较小,则需考虑如果办卡人数过多,游泳时是否会因为拥挤导致游泳体验不佳、卫生条件难以保证的情况。

  慎重选择游泳培训班。随着暑假的到来,许多游泳池办起了游泳培训班,按行业主管部门规定,从事游泳教学的教员必须取得教练员技术职称或中国游泳协会颁发的游泳教员等级证书,持证上岗。但有些游泳场所受经济利益驱使,私下聘用一些没资质的、非游泳专业的,甚至连自己都是半瓶水的“教员”任教,不论教学质量如何,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庄奕 肖宝)

标签:游泳;投诉;消费;消费者;场所;7月;服务;消协;常州;条件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