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三步走" 青龙街道清理"僵尸车"86辆
2017-08-01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 道路是公共资源,不能让个人随意存放废旧物品。记者昨天获悉,我市城管部门提请广大市民:一旦发现道路上停有“僵尸车”,请向城管热线12319举报投诉。

  

  青龙街道辖区内86辆“僵尸车”已全部清理到位。

  天宁城管日前接到青龙街道市民投诉,在住宅周边长期停着一些车辆,有的车轮都瘪了,有的车辆积了厚厚一层灰……这些车辆既占用公共道路资源,也有碍市容观瞻。

  7月20日起, 天宁城管行政执法大队青龙中队牵头,召集公安、交警、村委、社区及物业等,以联合执法共治方式,对辖区内的“僵尸车”开展集中清理整治。

  这次清理整治“僵尸车”,采取“三步走”方式:

  第一步,由各村、各社区及城管队员巡查统计“僵尸车”,并对车辆进行分类。有车牌的,在摸底过程中将车辆整体面貌、车牌、车架号分别拍照存档;没有车牌的,将车辆整体面貌和车架号分别拍照存档,做成一车一档。经过前期调查,青龙辖区内共发现“僵尸车”86辆。

  第二步,在车辆醒目处,由城管张贴“温馨告知书”,告知车主限期驶离,并拍照留证。当地村委和社区配合做好宣传,通过滚动电子屏和宣传栏做好“僵尸车”集中整治动员工作,以多种形式收集车主信息和告知车主。

  第三步,先易后难逐一治理。经过说服教育,由车主自行处理的有61辆;其余25辆因无人认领,由村委、社区、公安、城管等联合执法,全部停放到指定场所。

  到目前为止,青龙街道辖区内的86辆“僵尸车”已全部清理到位。

  (树根 秋冰)

标签:僵尸;青龙;车辆;常州;文明;纪录;城管;辖区;社区;车主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