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第九届“阳湖”果品节开幕
2017-07-30 1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7月30日,常州市武进区第九届“阳湖”果品节开幕式暨礼嘉葡萄文化小镇创建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开展了阳湖果品展示、品尝等活动,20余种精品水果供市民品鉴。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地点在江苏嬉乐湾生态农业示范园内,园区以农业果品种植、观光休闲和农业深加工为基础的多功能生态农业示范园,园区内果品丰富,景色怡人,并拥有成熟的果品展示街道,非常适宜阳湖果品节“果品展示、观赏、品鉴”的主题。

  活动期间,嬉乐湾免费开放,不收门票。以“科技+休闲观光”为特色的礼嘉葡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成效显著,礼嘉镇也因此被列入省农委培育的农业特色小镇名录,名称定为“礼嘉镇葡萄文化小镇”。此次开幕式活动中还将展示、品鉴礼嘉葡萄文化小镇中引进的新品种葡萄及加工的葡萄酒。

  记者了解到,礼嘉果品花卉展示中心是礼嘉镇镇政府牵头、联合常州国伟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用于展示、推介与销售礼嘉及周边地区内百姓的果品和花卉的新型服务中心。开幕式上,礼嘉果品花卉展示中心正式揭牌,中心首次对外开放与推广。武进区葡萄品鉴评比活动也在中心举行,活动通过南京农业大学的葡萄专家的品鉴,给老百姓推介最优质、安全的葡萄。

  仪式结束后,南京大学专家学者与礼嘉镇主要领导就葡萄文化小镇的规划召开研讨论证会,听取建议意见。

  据悉,“阳湖”果品节是武进区最具特色的农业品牌推介活动之一,该活动一直致力于扩大品牌宣传和产销对接力度,着力打造鲜食水果之乡。自2008年起,“阳湖”果品节已成功举办8届,逐步成为常州休闲农业和旅游文化一大亮点,成为广大市民深入了解武进果品,宣传“阳湖”品牌,引导健康消费理念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武进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武进东南部的果品产业依托适宜的栽培环境,优良的品种,优质的管理,已然成为省内知名的农业产业之一。全区现有果品栽培面积6万亩,年产果品4.7万吨,产值3.9亿元,先后引进种植水蜜桃、葡萄、梨、杨梅、柑橘等果品50余种。其中,水蜜桃远近闻名,以武进区雪堰、洛阳水蜜桃为发源地的“阳湖”水蜜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让“阳湖”水蜜桃成为常州果品产业一张响亮的名片。武进果品在省级果品评比中屡获殊荣,2014-2016年共获得5个金奖和6个银奖。

  果品节主要精品水果:

  王牌“夏黑”

  最佳采摘时期7月20日——8月25日:有草莓的香甜,口感浓郁,没有葡萄籽,厚重的果粉包围在一整串葡萄上。

  香甜“阳光玫瑰”

  最佳采摘时期8月15日——10月15日:颜色绿中透着金色,外观品相极佳,如其名散发着淡淡的玫瑰香味,没有葡萄籽,糖度高达23度远超夏黑。

  优雅“美人指”

  最佳采摘时期8月20日——10月1日:橄榄造型肉实饱满,一端带有深浅不一的紫红色,宛如美人的指尖故得名“美人指”。

  此外,科丰葡萄合作社还种植着从南农大引进的新品种超级女王、红巴拉等。

  晚熟“魏可”

  最佳采摘时期9月20日——11月20日:晚熟品种,水分胜过提子,香甜美味,清爽无比。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