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老旧小区凌晨增容 居民用电不再拮据
2017-07-28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5日下午,江苏常州溧阳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西园新村小区开展土建施工

7月26日凌晨三点,江苏常州溧阳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西园新村小区开展新增配变增容施工

7月26日凌晨三点,江苏常州溧阳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西园新村小区开展新增配变增容施工

7月26日,西园新村内的新增配变现状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变压器在台架上一定要安装牢固”、“把跌落保险拧紧,再检查一下”、“施工的时候尽量避免过大的噪音,不要影响周边居民的休息!”7月26日凌晨三点,江苏常州溧阳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借助着夜间照明设备在该市西园新村小区配变台架处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配变增容的施工工作。现场工作负责人姜洪琪不断提醒着施工人员施工每一个环节的注意事项。

  溧阳市西园新村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是全市最早的一批居民小区。随着时代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原本老旧的变压器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居民的日常用电需求,加之今年的持续的高温天气,配变负载能力已经接近极限,配变增容改造工作迫在眉睫。

  “配变可别放我门口,这老小区的路这么窄,会影响通行的”、“你们的变压器离我家这么近,不会有危险吧”、“我年纪大了怕吵,麻烦你们把变压器放远一点吧!”虽然早在去年溧阳市供电公司就将西园小区配变增容工作纳入计划之中,但受老旧小区内部道路、居民楼之间空间狭窄的特殊因素所限,项目推进举步维艰。

  面对困难,溧阳市供电公司积极主动与溧城镇政府、社区居委会沟通联系,在小区现场召开多方协调会,并安排专人多次与小区物业、业主代表一起进行现场查勘,协调各方利益后确定了最佳的施工方案。同时考虑到天气酷热,且老小区内年长者较多,如果在正常工作时间停电会对小区内居民的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溧阳市供电公司特事特办,在充分做好前期施工准备的基础上利用凌晨三点至四点气温相对较低的时段,计划在一个小时的停电时间内完成配变增容施工工作。

  就这样,当西园新村的居民还在睡梦中时,小区内的配变增容工程已是如火如荼的推进开来。

  “一觉醒来,咱们小区置了新家当啊!”、“咱小区虽然旧,可以后这电力供应绝对给力啊!”、“凌晨施工?真是辛苦供电公司的师傅们了呀!”夏日的清晨如约而至,电网人彻夜奋战的身影也早已没有了踪影。西园新村小区里的大叔大妈们看着眼前这台如同天降的新变压器,你一言,我一语,惊喜万分。当得知供电公司为了不打扰大家,安排凌晨施工后,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供电人点赞。

  据了解,入夏以来,溧阳地区高温天气延续,电网负荷不断攀升,为保证在高温高负荷考验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将电力设施检修施工时间尽量安排在凌晨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小对用电客户生产生活的影响,用心守护夏日清凉,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彭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