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清凉"到一线
2017-07-28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关爱一线工人

  市总工会启动“三送”活动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昨天上午,全市工会系统以“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为特色的夏季安康“三送”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参加活动。

  目前,正值夏季垃圾清运高峰期,我市平均每天要产生4000吨垃圾。在常州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47名环卫工人分成小组,错峰轮流作业,平均每天要处理1100吨垃圾。市总工会“三送”工作小组将水果、毛巾等消暑用品以及法律安全书籍,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

  常州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生产部负责人沈文辉告诉记者,负责垃圾填埋的工人,每天都要在户外工作,因为垃圾填埋量太大,无法真正实施避开高温时间作业,所以经常是一两个小时轮换一次,工作现场设置了空调房间,是工作人员最重要的避暑降温场所。

  此次“三送”活动,市总工会将前往我市12家企业、工地、单位,慰问上万名员工,赠送总价值26万元的防暑降温用品。各级工会组织还将督促企业加大防暑降温措施,确保一线员工安全度夏。(陈卓 王淑君)

  给保洁员们解解暑

  社区每天备好冰镇绿豆汤

  常报全媒体讯 “快来快来,先喝碗绿豆汤再干活。”昨天下午3点,天宁区雕庄街道采菱社区的社工王益刚,为社区里的保洁阿姨端来了绿豆汤。这一举措,从入伏那天就开始了,一直在延续。

  

  据了解,采菱社区是雕庄街道的安置小区,共有3000多户居民,保洁员有十多名。盛夏已至,尽管工作时间做了调整,但下午3点的太阳依旧火辣。社区食堂中午提供绿豆汤,社区决定给保洁员们也备一份,每天下午3点,把冰镇的绿豆汤送到环卫工人休息点,给他们解解暑。 (王卉卉 万小珍 文摄)

  

标签:常州;一线;中心;工作;社区;绿豆汤;中国;第一;门户;晚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