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者实验:常州40℃高温,马路可以煎鸡蛋?
2017-07-25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虽然知道今年的夏天会很热,但是当天气真的热成眼下这副模样时,还是让人忍不住“哀嚎”:怎么会那么热啊!从22日开始,常州市气象台就开始发布高温最高级别的预警:高温红色预警,22~24日,常州已经连续3天最高气温超过了40℃!今天,高温红色预警会继续,预计今天和明天的最高气温仍有40℃。

  

  昨天下午2点,记者将鸡蛋打碎至地面,经过两个多小时高温烘烤,蛋清变干,大部分已经蒸发,蛋黄表面凝固变皱。

  根据市气象台的统计资料,22、23、24日的最高气温分别是40.4℃、40.6℃、40.1℃,其中22日和23日,两天连续刷新我市最高气温的历史纪录。

  市气象台预计,红色预警将继续,预计今明两天的最高温度仍有40℃,极端高温天气有可能经常出现。大家要当心身体和情绪“中暑”,在这个全年最热的时节里,更要保持心平气和。

  同时,由于大范围的晴热高温,臭氧强度明显增强,紫外线强度今天会达到5级,体质敏感的人,外出时可戴帽子、眼镜及口罩等防护,同时建议大家涂擦SPF20以上、PA++的防晒护肤品,尽量避免暴露于日光下。 一只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高温;40℃;常州;鸡蛋;记者;最高;实验;马路;预警;气温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