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20天抓拍15000多人!秒变网红!还敢闯红灯?
2017-07-21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本月1日我市首套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在清潭岗投入启用,24小时“在岗”,专拍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并通过人像识别软件确定当事人身份信息。记者昨天获悉,20天来共抓拍到闯红灯者15000余人。

  据统计,1日至2日,抓拍到闯红灯者1000余人,3日、4日每天900多人,此后呈逐日下降趋势。从17日至昨天,分别为696人,683人,658人,627人。可见,通过持续整治和曝光,该路口交通秩序状况明显好转。

  19日起,自动抓拍显示屏启用,显示屏挂在劳动西路清潭路口。昨天上午9点至9点半,记者在劳动西路和清潭路交叉口观察半小时,发现闯红灯者只有寥寥几人。闯红灯后,他们的交通违法行为在显示屏上实时播放,十分显眼,路过行人都会瞧上一眼,起到了极大的威慑作用。

  (庄奕 蒋正聿)

标签:常州;文明;纪录;红灯;抓拍;清潭岗;昨天;显示屏;劳动西路;清潭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