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巡察组反馈今年首轮巡察情况 共发现问题246个
2017-07-21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19日至20日,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反馈今年首轮对12个市级机关开展政治巡察的情况。

  今年4月底至6月中旬,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体育局、妇联、民政局、工商联、环保局、供销总社、规划局、市委党校、经信委、政务办、司法局、物价局等12个市级机关开展政治巡察,并延伸巡察13个下属副处级以上企事业单位。

  市委巡察组对被巡察党组织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市委巡察组通过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等部门了解核实有关情况,听取落实“两个责任”和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专题汇报,受理信访举报,进行个别谈话,开展问卷调查,走访调研,核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等方式,共发现问题246个,向市委提交专题报告5份,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整改建议237条,向市相关部门提出建议12条。对巡察中发现的48条问题线索,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办理。

  反馈会上,市委各巡察组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巡察整改建议,并就如何贯彻新修改的《中央巡视工作条例》、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就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用好巡察成果作表态发言。

  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和党委(党组)书记将自签收反馈意见之日起两个月内,向市委巡察组报送党委(党组)班子整改情况和党委(党组)书记个人落实情况报告。(舒泉清 奚盛)

标签:巡察;市委;情况;问题;今年;首轮;246个;反馈;发现;党委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