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责任再落实!合力奋进跑出天宁发展加速度
2017-07-20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召开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目标再聚焦 责任再落实

  合力奋进跑出天宁发展加速度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讯 15日上午,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铁的目标、铁的举措、铁的作风、铁的纪律狠抓工作落实,把事情做到最好,合力奋进跑出天宁发展加速度。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宋建伟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天宁正处在弯道超越、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要紧紧围绕省委“两聚一高”和市委“一城一中心一区”奋斗目标,把“富民”作为品质新天宁建设的核心追求,切实增强种好发展“幸福树”的行动自觉,不断深化“把天宁建成全市新兴服务业活力最强、创新创业环境最佳、人居生活品质最优,国际化程度、社会文明程度和高端人才集聚程度最高的现代化城市区”的目标内涵,从当下干起,把工作抓得更实、把事情做到最好。

  一是精准发力,推动特色园区建设落到实处。天宁经济开发区东扩融合发展区要瞄准“建设全省一流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目标,积极践行精细化、内涵式发展之路;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要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产业生态园区和共享经济园区;常州天宁新型纺织服装产业园要以“打造全市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区、苏南纺织服装产业新高地”为目标,完善规划策划;常州郑陆历史文化旅游度假区要坚持一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统筹查家湾、黄天荡湿地、寺墩遗址、焦溪古村等文旅资源;江苏常州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要突出“健康+养老”产业主题,以新型都市养老、健康休闲生活为特色,塑造一个多功能、共享型、全龄化康养服务业集聚地;江苏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产业支撑,以打造多功能、专业化、可持续的人力资源服务基地为目标,进一步做大做强;天宁5A级风景名胜区要整合文化资源,以对标创建促进城市能级提升。

  二要狠抓项目,推动产业立区落到实处。严格按照“重大项目提升年”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效。项目建设快推进,确保紫荆SOHO等33个项目年内开工,全力以赴推进在建项目,并提前考虑明年重点项目。精准招商强后劲,围绕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进一步强链、补链,创新“共同招商”,采用“基金+基地”招商模式,借助专业团队,提高招商实效。业态提升促转型,瞄准“园、楼、文、云”四个时代,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约化、特色化发展。

  三是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创新落到实处。贯彻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围绕简政放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加大“放管服”力度,加快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提高为农服务效率。着力提升经济工作效能,把天宁经济开发区作为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和扩大开放的主阵地,完成全员聘用试点,聚焦国有集体资产运行管理,探索制定本土优势企业发展备用地保障政策,为迎接改革试点扩大做好充足准备。持续增强科技创新活力,制定出台天宁科技创新政策,支持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深入实施创新型企业“十百千”计划。全面提升企业服务水平,落实企业分层分类奖励扶持政策,支持企业扩大直接融资。

  四是统筹城乡,推动融合发展落到实处。紧紧围绕“三城一镇”总体布局,突出以人为核心的产城融合路径,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促进城乡一体发展。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大力推进京沪高铁沿线、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强防洪排涝、人民防空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优生态环境品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镇、生态文明示范村、绿色学校等创建工作。

  五是聚焦富民,推动民生保障落到实处。千方百计促进富民增收,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着力推广“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重点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成长性好的众创空间,深入开展村社结对共建,拓展居民增收渠道,着力构建统筹城乡、普惠共享的社会保障体系,统筹推进扶老等福利事业发展。更高标准提供公共服务,加快推进郑陆中心幼儿园等14个新建、改扩建工程,组建高质量教育集团,加速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管理体制改革,启动天宁区“i健康”信息化项目,组织开展“社区天天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文体生活品质。深化法治天宁和平安天宁建设,全力支持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落实好“三官两师进社区”等11个综治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宋建伟代表区委常会提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努力建设“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干部队伍,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品质新天宁提供坚实保障。

  天宁区区长许小波指出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学习,找准责任定位,主动创新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领会精神实质、注重实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明确责任定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加快发展上来。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提振信心再出发,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扎扎实实干工作、创事业,努力开辟转型跨越的“新天地”;保持激情再奋进,继续发扬天宁干部“敢吃苦、能战斗”的工作精神,以十二分的勇气和担当,咬定目标不松懈,克难奋进求突破;凝心聚力再攻坚,针对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及重点工作,要对号入座、细化分解,制定高效的工作举措,通过实现一个个小目标,推动天宁大发展。要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交好文明城市迎检答卷,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营造和谐稳定良好局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徐佳誉)

标签:天宁;发展;工作;目标;建设;责任;落实;合力;项目;改革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