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亿!常州高新区15个社会事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7-07-17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7月15日,常州高新区举行2017年社会事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河海中学新址奠基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15个社会事业项目总投资15亿元,是该区深入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提升百姓获得感的重要举措。

  当天奠基的河海中学新校址,位于汉江路以南、泰山路以西,总投资额2.5亿元,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项目严格按照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建成后,将形成16轨48班的规模。

  据了解,当天集中开工的15个社会事业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幼儿园项目5个、小学项目6个、中学项目2个、医院项目1个、体育项目1个。除河海中学易地新建外,还有小河中学改扩建、罗溪小学(二期)、安家小学博文楼改造、西夏墅小学易地新建、龙虎塘盘龙苑小学、新龙湖小学、奔牛二实小、银河湾第一城幼儿园、美林湖幼儿园、孝都幼儿园、新龙湖幼儿园、龙虎塘盘龙幼儿园、区精防康复医院和罗溪健身中心项目。其中,今年可以投用的项目有区精防康复医院项目;明年可以投用的项目有安家小学博文楼改造、罗溪小学二期、孝都幼儿园、银河湾第一城幼儿园、美林湖幼儿园、盘龙苑幼儿园6个项目;其余8个项目在2019年可以建成投用。

  本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体现了教育优先、倾斜西部等特点。13个学校新建项目完成后,将新增班级总数360个,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2690个、学前教育学位2340个。

  另悉,未来两年,该区还将启动25个新开工社会事业项目。 (佳惠 丽鹰 吴燕翎 文摄)

标签:项目;常州高新区;事业;社会;15个;开工;重点;15亿;集中;河海中学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