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委全程监督资产清查 牛塘不少企业补缴租金
2017-07-14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牛塘镇财政分局日前收到一笔来自阳湖胶带有限公司16万元的租金费用,这是一笔“迟到”7年的集体资金。分局副局长林云志介绍,2010年之前该企业每年交纳1.8万元电力设施租金。但由于体制机制调整、人员变动等因素,近几年并未交纳。近期,在牛塘镇镇属集体资产(含转制企业)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镇财政所、资产办、纪检监察审计科和土管所、供电所、建管所、经发科、农经站等部门通力协作,终于讨回了这笔集体资产。

  乡镇集体资产清查工作是块“硬骨头”,部分资产长期失管,各种阻力也较大。牛塘作为试点镇,经过一年多努力全盘摸清“家底”,镇主要领导挂帅,多部门协同配合,镇纪委全程监督,纳入年度纪检监察重点执纪问责项目。截至目前,该镇资产清查工作成效显著,不少企业已与镇政府重新签订租赁协议并补缴租金。

  牛塘镇纪委书记朱宇表示,加强乡镇国有资产管理,对提高整体国有资产运行效率、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加强乡镇执政能力意义重大。当前,全镇资产清查工作正按照“分片展开、分类处理”原则有序推进,通过与专业律师团队合作,已系统梳理出130个案件并进行分类、汇总和论证。下一步,将重点明确资产权属关系,完善资产台账管理,进一步规范镇资产管理工作。

  (恽津 翁路英 马浩剑)

标签:资产;牛塘;清查;纪委;企业;租金;监督;全程;不少;工作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