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街道360慈善超市 两年募集物品和善款30余万
2017-07-14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天宁街道360慈善超市,是天宁街道于2013年成立的公益类的社会组织,以“为爱心提供舞台,为公益搭建平台”为宗旨,倡议企业、社会团体、广大居民等积极加入到爱心捐赠活动中来,把家中新的闲置物品捐赠给360慈善超市,通过直接捐赠或义拍义卖变现等形式援助辖区特困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家庭等困难群体,改善他们的生活。

  近年来,360慈善超市不断丰富内涵,着力将慈善超市打造成涵盖“三大功能、六支队伍”的明星社会组织。其中,“三大功能”是指360慈善超市慈善展示窗口、志愿服务阵地、爱心对接平台这三大功能,“六支队伍”是指360慈善超市的宣传团、巧匠团、专业团、企业团、外援团、广源团。

  

  360慈善超市组织聋哑儿童去泥人馆体验捏泥人

  与公益伙伴联动,

  集聚社会资源

  据了解,360慈善超市里出售的物品,大部分来自天宁街道里其它社会组织的作品,这些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会定期开展活动,制作手工艺品,无偿捐献给360慈善超市。这些在慈善超市出售的工艺品,包括民艺制作坊的丝网花和十字绣、裴妈妈爱心DIY的珠珠绣、指尖芭蕾的折扇、虎头鞋工作室的虎头鞋、宜然冷凝皂坊的喜憨儿冷凝皂、青苗美术教室的小朋友们完成的精美的画作等,每一件作品都受到居民的欢迎。

  而360慈善超市的蓬勃发展,也让天宁街道里的这些社会组织焕发了更大的生机和活力,这样联动循环,畅通了公益伙伴之间交流合作的渠道,也推动了街道社会组织有序健康的发展。

  360慈善超市负责人徐燕告诉记者,从慈善超市成立开始,就十分注重广泛吸纳社会力量。“我们会在天宁区各企事业单位内广泛宣传发动,分发倡议书,号召倡议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捐出自己的闲置物品,然后把募集到的闲置家电、生活用品,放在360慈善超市进行义拍义卖。同时,我们还吸纳了市、区团委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搭建了与区青商会的交流平台,整合安利基金、水星家纺等社会资源,借鉴他们在公益活动方面的成熟模式和经验,以广泛的社会资源和公益力量推动360慈善超市扩大功能,让慈善超市不仅仅是慈善展示窗口,是志愿服务阵地,更是爱心对接平台。”徐燕说。

  每个活动都有主题,救助一类特定人群

  徐燕向记者介绍,360慈善超市除了日常的经营募集爱心善款,还定期举办大型公益活动,每个公益活动确定一个主题,救助一类特定的人群。

  “成立之初,我们举行了针对贫困儿童的‘冬日暖阳 童梦齐圆’活动,组织地区上贫困家庭的孩子参加活动,同时帮助孩子们实现了一个梦想;2014年3月份,360慈善超市又携手天宁街道的政协委员,开展了‘牵手政协委员 关爱贫困儿童’大型义拍活动,义拍得的爱心善款,当场捐助了10个困难家庭的儿童;去年冬天,我们与水星家纺联合开展了‘花季守护 关爱女孩在行动’大型义拍义卖活动,现场为困难家庭捐赠被子100余条。”徐燕说,360慈善超市还连续三年启动暑期公益课堂活动,为辖区范围内的困难家庭子女、流动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提供暑期免费托管、兴趣培养、素质提升。

  而今年,360慈善超市又增加了“就在你身边——贫困家庭学子帮扶计划”项目,整合资源,联动组织,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到贫困家庭学子的帮扶中,为贫困学子的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两年募集物品和善款30万余元

  据了解,成立两年来,360慈善超市共募集到物品和善款30万余元。其中,通过拍卖义卖等渠道筹得资金8万,捐赠的物品善款20余万元,门店销售15100元。截至目前,360慈善超市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情暖老人 喜迎新年”、“新春助困送温暖”、“浓情端午 爱心帮扶”“情暖中秋”等慰问活动,辖区内千余人享受到温暖,累计发放给贫困家庭的物品善款价值达172500元。同时,360慈善超市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推广、公益活动,逐渐打响了知名度,成为天宁街道公益类社会组织的一张名片。

  成立至今,天宁街道360慈善超市也收获了诸多荣誉。“2014年度江苏省社会工作优秀案例”三等奖、江苏省社会工作优秀项目三等奖等奖项,就是对360慈善超市最大的肯定。徐燕表示,接下来,天宁街道360慈善超市会再接再厉,继续拓展文化内涵、深化主题,为天宁街道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闻铭 郑雨露 文

  图片由天宁街道提供

标签:慈善;超市;天宁;360;街道;社会;活动;物品;公益;家庭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