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破获特大部督贩毒案 一次缴获冰毒10公斤
2017-07-13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 常州警方由去年一起贩毒大案入手,牵出一个复杂的贩毒链条,进而打掉了一个横跨广东、江苏贩毒网络,毒枭周某以及其团伙11名成员全部被抓获。7月11日,我市警方公布了这起特大贩毒案的侦破过程。记者了解到,在本案中,警方在现场一次缴获10公斤毒品,这也是我市近年来单次缴获毒品之最。

  

  被缴获的冰毒

  毒枭每次贩卖冰毒的数量,都在十公斤以上

  毒枭周某进入警方视线是在今年3月,经开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向禁毒支队缉毒大队反映:周某有重大跨区域贩毒嫌疑,毒品来源于广东,他在常州还有吕某、朱某两名同伙。

  随即,我市警方成立专案组,5月5日该案被公安部确立为部级毒品目标案件。经过侦查,警方掌握到周某每次贩毒的数量都十分巨大。

  “从我们初步侦查情况看,他从今年1月到4月,几乎每个月都贩卖一次,每次贩卖的冰毒的数量都在十公斤以上。”缉毒民警介绍。

  在广东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摸清了团伙的重要组织架构和人员身份,以及贩运毒品通道。今年4月底,专案组又发现,周某再次前往广东组织毒品准备贩运至常州,专案组全体侦查员放弃五一假期,分头到广东汕头、广州出差侦查。此外,在常州的侦查员则对周某贩毒团伙所有成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

  警方现场缴获毒品10公斤,特大贩毒网络被摧毁

  5月7日,专案组获得消息,周某驾驶汽车贩运大量冰毒回常州,并将会通过S38高速江苏安徽博望收费站。根据调查,周某将在晚上7点半与下线朱某、吕某等人进行毒品交易。

  8日凌晨两点,专案组根据之前的抓捕方案,8组警力立即赶往各自的布控地点。其中一组由三辆汽车、十名民警组成的抓捕队伍,赶往博望收费站进行布控。

  早晨6点10分,周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三辆抓捕车在一定距离内,紧紧跟在周某后面。50分钟后,周某驾车从S38高速转到了S39高速,将从武进经发区收费站下高速。

  就在周某驾车驶入收费道口时,抓捕随即展开。抓捕小组迅速将周某控制,并从他车子后备厢中搜出冰毒。随后,民警分别将下线吕某和朱某抓获。

  6月8日,专案组在广州某小区里,抓捕周某上家王某。至此,我市警方成功打掉了这个贩毒网络,共搜缴冰毒10公斤,抓获涉毒人员12名。

  “老大”被抓后,他取而代之抢占“市场”

  其实,我市警方对于毒枭周某并不陌生,这得从去年警方打掉的张某贩毒团伙说起。

  去年1月,警方通过一起贩毒案,顺藤摸瓜掌握了武进人张某的贩毒情况。2月,张某落网,民警查获冰毒5公斤。

  “张某每次贩毒的量都很大,张某一被抓,毒品市场份额就空出来了。在那个时候,周某决定取而代之。”缉毒民警说,周某是张某的驾驶员,他们曾经一起到广东进毒品。“张某一被抓,空出来的‘市场’份额渐渐就被周某占了,周某利用之前获得的一些通道贩运毒品。”

  目前,相关案情还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汪磊

标签:冰毒;周某;贩毒案;部督;警方;贩毒;毒品;常州;10公斤;一次
责编:贾晓君 崔欣